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姹紫嫣红元宵节(图6张)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0-2-26 14:13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元宵节, 郁金香

李碧秋

        元宵节期间,华南植物园举办“荷兰郁金香花展”,展出的郁金香有12个品种近10万株,全部从荷兰进口,有红色、粉色、黄色、白色、紫色、橙色、红白相间、黄橙相间等多种花色,色彩斑斓地布满整个温室前的草地,仿佛让人进入浪漫的花花世界。

 
郁金香的花有杯形、碗形、百合花形、重瓣等。其自然花期为3-5月份,有早、中、晚之分,园艺栽培品种极多。郁金香适宜盆栽,经低温处理等促成技术栽培后,可于春节期间前后开花。此次华南植物园的郁金香为春节前种植,元宵节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到三八节期间。
 
   郁金香的花语为博爱,不同花色又代表不同的意义。红色郁金香代表热烈的爱意, 粉色郁金香代表永远的爱、幸福,黄色郁金香代表开朗、拒绝、无望的爱,白色郁金香代表纯洁清高的恋情,紫郁金香代表永不磨灭的爱情。不知大家最喜欢哪种颜色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97851.html

上一篇:半夜“偷菜”不如自建农场
下一篇:虎跃贺新春 实干迎亚运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