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弱智的我:对“答记者问”的特别说明

已有 3501 次阅读 2010-1-28 22:20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接受了南访日报记者采访

        刚刚发现,有关网络引用了《南方日报》记者就“最受市民欢迎的科普基地”对谢先德院士和博主等的采访(见http://www.sta.gd.cn/n4132c13.aspxhttp://big5.china.com.cn/rollnews/2010-01/27/content_329348.htmhttp://kepu.gzst.net.cn/NewsDetails.aspx?News_ID=34142)。发现了“弱智的我”:“获得的1万元奖金,将用于2010年基地的发展计划中”,“这笔奖金可以用于增加展览环节中的科普元素,例如印制一些科普挂图和科普资料向游客派发”。

          翻阅昨晚博客中引用的文字,第一句还真“跃然纸上”,顿感博主真正“弱智”。2010年基地的发展计划绝非10000元能做,更别谈印制科普挂图和科普资料了。如此“大话”博主可不敢“脱口而出”。为此,特别回忆当天的“答记者问”,记录于此,特请看友别误解了博主。

         靓女记者姚艺曲(旁边即实习生江燕琴,均在作记录)问了两个问题,(1)获奖感言,(2)2010年计划。博主回答道,获奖后要(1)进一步加强基地能力建设,(2)策划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回馈广大市民。在能力建设方面,要强化科普硬件的建设,使科普场馆及其展品更符合市民的需要;在科普活动方面,要从市民的需求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的科普活动,满足市民提高科学素质的需求。因为临近中国年,特别举例说明华南植物园将在虎年举办(1)虎年情人花专题展,(2)“春之韵”迎春花展,(3)“动感自然”游园健身活动,(4)“文化植物”系列展,(5)“琪林科普”系列活动。

       作为广州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博主特别强调未来的关键是(1)整合各基地的科普资源,服务于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2)从市民的角度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服务于提高公众对科学的兴趣,使科普教育更能适应广大市民的需求。

       特此建议记者和转载媒体注意标点符号,不要把记者的意图转嫁到博主身上,避免产生“弱智的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91028.html

上一篇:草根英雄:南板蓝根
下一篇:攀援观花植物:龙吐珠
收藏 IP: .*| 热度|

2 刘立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