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50位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已有 17815 次阅读 2009-11-4 19:41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在建院6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讲话。

       路甬祥院长特别指出,在中国科学院汇聚和造就出一大批为新中国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其中代表人物有“两弹一星元勋”于敏、王大珩、王希季、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孙家栋、任新民、吴自良、陈芳允、陈能宽、杨嘉墀、周光召、赵九章、钱骥、钱三强、钱学森、郭永怀、屠守锷、黄纬禄、程开甲、彭桓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吴文俊、王选、黄昆、刘东生、叶笃正、吴孟超、李振声、闵恩泽、吴征镒、徐光宪,新中国主要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华罗庚、苏步青、吴有训、周培源、严济慈、庄长恭、曾昭伦、张钰哲、竺可桢、贝时璋、童第周、冯德培、钱伟长、李薰、周仁等,还有冯康、王应睐、陈景润等一批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杰出科学家。

 



中国氢弹之父于敏

 


王大珩




太空院士王希季

 


王淦昌 实验原子核物理、宇宙射线及基本粒子物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67530.html

上一篇:留得残荷等雨声
下一篇:107岁的生物学家贝时璋院士睡梦中辞世
收藏 IP: .*| 热度|

2 刘晓瑭 uliy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