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全年开花的满月木槿

已有 4697 次阅读 2009-6-2 23:01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华南植物园, 满月木槿

禹玉华

       满月木槿(Hibiscus ‘Full-Moon’)系锦葵科(Malvaceae)木槿属(Hibiscus)常绿灌木。该属全球大约有220种,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约有40种(含栽培种、变种)。灌木或小乔木,有时有刺,叶互生,不分裂或多少掌状分裂,有托叶;花两性,大,单生或排成总状花序;萼下小苞片5或多数,分离或于基部合生;萼钟状或碟状,5浅裂或5深裂,罕为筒状,2-3浅裂;花瓣5,基部与雄蕊柱合生;雄蕊柱顶端截平或5齿裂,花药多数,生于柱顶;子房5室,每室有胚珠3至多颗,花柱5;蒴果,室背开裂;种子肾形,光滑或被毛。

        我园澳大利亚植物专类园配植的满月木槿花大,花色金黄,几乎全年开花,其最佳赏花期为每年的春季和夏季。

       满月木槿与其他木槿属植物一样,易栽培管理且耐修剪,是抗烟尘, 抗氟化氢等有害气体的抗污染植物,是美化、绿化和净化空气的优良园林植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5748.html

上一篇:别具一格的澳洲老茎生花
下一篇:跨越世界三大热带雨林的雨林音乐会亮相华南植物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