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指甲一样的兰花绽放华南植物园

已有 4407 次阅读 2009-5-31 22:45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华南植物园, 指甲样兰花

温铁龙


       伴随着夏天的脚步,华南植物园兰园内多花指甲兰又开花了。花色娇艳的唇瓣,微微翘起,像纤弱的小指,涂上艳丽的粉红色,唇瓣上有向上弯的距,使整个小花朵,显得更俏皮可爱。

      多花指甲兰(Aerides rosea Lodd. ex Lindl.)为附生兰,根系发达,茎粗壮,叶厚,先端有不等2圆裂;总状花序、下垂、不分枝,密生许多花,由30-50朵小花排列组成“狐尾”状,花白色,带粉色斑点。

       多花指甲兰原产于亚州热带地区,我国云南、广西等地有分布。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在园林上可模仿其自然生境,附种在树上,颇具热带雨林的原始风情。华南地区5-6月开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5317.html

上一篇:论现代科普的发展趋势
下一篇:别具一格的澳洲老茎生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