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雨林音乐吧里的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科普沙龙互动

已有 3179 次阅读 2009-5-29 15:06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广州, 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 科普能力建设

吴梅 李碧秋


        5月27日,广州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科普沙龙互动在华南植物园成功举行。
        科普基地是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教育的重要基础设施和资源。为了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广州地区科普基地交流与合作,加强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让科普基地更好地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服务,为广州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科协主办了关于“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及问题与对策”科普沙龙活动。华南植物园与广州市科普基地与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广州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共同承办。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朱延彬和华南植物园廖景平研究员分别就“科普基地对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作用”和“提高科普基地科普能力的主要途径和方法”发表了主题演讲。朱延彬教授认为,科普教育基地要根据青少年综合素质建设和发展的需求设立科普活动项目,着力提高青少年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廖景平研究员提出了科普基地科普能力的概念、意义和提高科普基地科普能力的途径和方法。
      这次在华南植物园热带雨林音乐吧举行的“科普大家谈”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科普沙龙互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雨林音乐吧吧主现场演唱了来自西藏的原生态民歌。与会者就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各抒己见,根据各基地就科普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踊跃提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4886.html

上一篇:广州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论坛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下一篇:论现代科普的发展趋势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