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广州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论坛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已有 3730 次阅读 2009-5-29 14:28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华南植物园, 科普基地, 发展论坛

李碧秋

      5月27日,广州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论坛在华南植物园举行。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广州地区科普基地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讨科普基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更好地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服务,由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资助,以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主办,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承办了以“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广州科普基地发展论坛于5月26日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举行。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敏,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理事长周兆炎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论坛。另外,为贯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促进广佛同城化进程,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佛山科协领导来穗参会。广州科普基地发展研究会理事、会员,广州市科协机关、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县级市)科协代表和新闻媒体等约120人也将应邀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晓主持,周兆炎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在论坛上致辞。论坛特邀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科院广州分院谢先德院士、广州市旅游局国际市场推广处柯显东处长及广州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林晓燕同志分别作“科学普及与社会进步”、“科普旅游与休闲文化产业”、“广州市科普基地发展规划与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主题演讲。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州青少年科技馆等6个基地分别作重点发言。论坛期间,主办单位联合全市50家科普基地及有关单位发出“科普基地创新发展联盟倡仪书”,并举行了签名仪式。最后市科协黄敏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论坛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前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温室参观,饱览科技盛果,共享科普盛宴。 



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敏致辞

 



谢先德院士作主题报告

 



科普基地代表介绍工作情况

 



杨晓副主席在倡议书上签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4879.html

上一篇:华南植物园端午节公祭屈原
下一篇:雨林音乐吧里的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建设科普沙龙互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