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巧克力的妈妈”在华南植物园开花结果了

已有 5313 次阅读 2009-5-28 14:14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开花, 结果, 华南植物园, 可可树

张少华

       可可树在华南植物园热带雨林温室开花结果了。

      虽然很多人喜欢吃巧克力,曾为那美味可口的巧克力而爱不释手,也知道制造巧克力的主要原料源于可可树结的可可果,但在广州地区却很难见到可可树,更不用说见到可可树结的可可果了。

       可可树(Theobroma cacao Linn. )又叫可可,是一种原产于热带南美洲的梧桐科常绿乔木,叶互生,长椭圆形或长倒卵形,先端尖,幼叶红褐色;花果都生于主干和粗枝上,果长而大,红色或黄色;可可树没有固定花期和果期,其花此起彼落,终年开花,果实约4-6个月才成熟。

       可可树是热带地区的典型果树,其种子是世界著名的饮料原料,也是制巧克力的重要原料;花果长年生于主杆和老枝上,果长而大,红色或黄色,很有观赏价值。可可树在广州市地区只有栽植在温室内才能正常生长、开花、结果。



可可结果



可可开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34717.html

上一篇:51岁的竹妈妈开花生“梨仔”
下一篇:华南植物园端午节公祭屈原
收藏 IP: .*| 热度|

1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