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果实里长出的果实

已有 4550 次阅读 2009-3-28 14:33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果实, 变异

      昨天,南京中山植物园汤诗杰教授给我一电话,说游客给了一个果实里长出的果实,问我怎么解释。下午晚些时候,南京的记者打来电话,要电话采访询问原因。 诗杰把照片EMAIL给了笔者。原来是木瓜果实内长出的“果实”。

     根据果实发育规律,果实内只能长出种子,但图片中确实是一个果实形态的“果实”。笔者推测,这个“果实”可能只具有果实形态(和颜色),可能是子房内的胚珠变异而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23042.html

上一篇:中国诞生了世界一流的温室群景区
下一篇:水调歌头 观华南植物园随感
收藏 IP: .*| 热度|

2 杨秀海 杨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