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中国诞生了世界一流的温室群景区

已有 4419 次阅读 2009-3-28 11:05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温室, 世界植物奇观, 广州新地标

世界植物奇观——华南植物园温室群景区 

从高空俯瞰花城,四朵巨大的“木棉花”静谧地盛开在华南植物园。

“漂在水上的木棉花”艺术地再现了亚洲、非洲与美洲热带雨林暨亚马逊河谷雨林的神秘与奇特的生物景观。“水下森林”环抱着“奇花异果”,展现了植物世界的纷繁与浩瀚;非洲、美洲、澳洲和中国沙漠植物簇拥着“一柱擎天的武伦柱”营造了世界著名的三大沙漠区风情和中国西域大漠的雄风古韵。南极/北极植物掩藏于高山、亚高山植物世界,显现了遥远国度“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热带雨林温室、植物水族馆-奇花异果温室、沙漠温室、亚热带-南极北极植物室与室外稀树草原景观遥相呼应,浑然一体,从热带雨林到高山植物、从南极北极植物到沙漠植物景观,从奇花异果到水下植物王国,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世界植物奇观和赋予美丽传说的植物世界,形成了集世界植物大成的“世界植物博物馆”,诠释了世界植物科学之旅的神秘与梦幻,将成为“一日游世界”的经典旅游景区。

世界植物温室群景区是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广州市共建华南植物园工程的重点大科学项目,于2004年底动工兴建,为世界的大型异型钢结构建筑。景区总占地面积75000㎡,总建筑面积13000 ㎡,建筑最高高度27.4 m。其中热带雨林温室7607㎡,高山/极地植物室1200㎡,奇花异果温室1558㎡,沙漠植物温室777㎡,植物水族馆1500㎡,共收集植物种类约5000种。

世界植物温室群景区集植物迁地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旅游于一体,具有优美的园林外貌、丰富的科学内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公众展示了全球植物生态型,是广州市标志性建筑和最富特色的园林景观,是世界最大型的植物景观温室群景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22997.html


下一篇:果实里长出的果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