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鲍元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yk0104 厦门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 天津音乐学院教授

博文

好好活着 作者 鲍和平朗诵 董杰

已有 2054 次阅读 2020-2-17 10:4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鲍和平, 武汉

点击链接下载

《好好活着》作者鲍和平 朗诵董杰(1).mp3

点击链接试听

好好活着 作者 鲍和平 朗诵 董杰


好好活着

        鲍和平

2013年11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的一场音乐会上,一位歌手演唱了一首歌《多想活着》,向在一次公务中殉职的一百六十三名警官致哀。

歌曲唱到一半时,在座的普京总统和全场观众起立,普京和许多人潸然泪下,他们用肃穆向为国牺牲的勇士默哀,向这位歌手致敬,向这首歌曲致敬,这首歌引起了太多人们强烈的共鸣:“多想活着!”

音乐是放飞的心情,语言是心灵的花朵,这首歌用最朴素的话语,最直白的表达,唱出了全世界人重复最多的心声,包括你,也包括我。

是啊,多想活着,去看红彤彤的日出;活着,在醒来的床上伸一伸胳膊;活着,为了去爱与你相伴的人;活着,去感恩所有的恩人,忘记所有不好,原谅一切;活着,是为了表达对世界的爱,为了感受每一次忧伤和快乐。

多想活着,因为每个人都是宇宙的唯一,每个人都是父母的精华与大自然百亿年氤氲造化的结果。人不能不珍惜自己,即使生活有艰困也有折磨,大家仍会选择 “多想活着!”

多想活着,可是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带着对亲人、对家乡、对美好生活的眷恋毅然奉献生命,赴汤蹈火!即使在牺牲前的一刹那,他们本能的思绪依然是——“多想活着”。

多想活着,为了已经逝去的至亲至爱的人,为了所有美好的回忆,为了看到更美好的未来,我们也要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为了看窗外的树上喜鹊在做窝,为了在有风的夜晚亲手关上窗帘,为了在有雨的街头给陌生的人撑一把小伞,为了给所有朋友送一句问候和嘱托。

好好活着,为了父母的养育之恩,为了兄弟的手足之情,为了朋友的倾心之爱,为了在所有日子里有更多的付出、幸福和获得。

朋友,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但我敢肯定,有一句话在你心里千遍万遍重复过,那么,我们就一起喊出来吧!

“好好活着!好好活着,好好活着!”

鲍和平,原天津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天津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词作家、文艺晚会策划撰稿人。多年来参加天津市大型文艺演出担任策划和创作歌词、诗歌等。曾创作《蓝天的女儿》、《名河畅想》等诗作和《春潮》《人间天使》多首歌词作品。其歌曲《精卫填海》获全国“群星奖”;《拥抱未来》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会歌。

微信图片_20200216221152.jpg

  董杰, 天津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天津朗协艺术团团员、天津市文化志愿者、天津市老年大学朗诵研究会会长。具有全国社会艺术水平朗诵考级、播音与主持考级高级教师资格证。多次参与朗诵大赛并获奖。多次参与话剧、微电影及电视剧的拍摄并担任重要角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74-1218923.html

上一篇:《炎黄风情》全部资料
下一篇:鲍元恺音乐作品 音频资料
收藏 IP: 221.223.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