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hknudt 学有用的东西,做有用的事情

博文

AstraZeneca一日游

已有 5150 次阅读 2010-12-24 08:08 |个人分类:留学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制药, AstraZeneca, 阿斯利康, Alderley, Edge

12月22日来到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小镇Alderley Edge的世界著名的制药公司AstraZeneca(阿斯利康,参见http://health.sohu.com/s2005/5393/s226395206.shtml)参观学习。这个公司总部在伦敦,在Alderley Edge的这个Alderley Park是AstraZeneca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有约3000名研发人员。去年他们用于研发的资金超过11亿英镑。这是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数字。

Alderley Edge虽然是一个小镇,但是却是富人们偏爱的地方。一路上看见很多拥有巨大花园和农场的房子,很多路都是Private Road(私人自己建的路)。一看房子出售广告,价格都是以百万磅计的~~同为曼联球迷的Gareth说贝克汉姆之前也在这个小镇上住(我后来查,另一个曼联球星索尔斯克亚确实在这里有房子,但是小贝好像没有)。我们出了火车站,没有找到出租车,走了近一个小时才走到看到AstraZeneca的标志。

Alderley Park占地400英亩,其中80%是树林之类的,环境非常好。只不过冬天到处一片白雪。 







上午听他们关于二型糖尿病和文本挖掘技术应用的报告,下午是一个hands on session,是关于抗体剂量设计的建模和仿真。感觉收获还挺大的,因为走了一个完整的应用流程,看到了不同技术结合在一起的威力。

公司的楼里见到不少球棍模型。搞生物和化学的整天都和这些东西打交道。



从两幅图可以看出他们的两个主要任务:

首先是癌症研究,还可以看出这个是和曼大合作的。

 

第二个是药物发现:

 

他们现在使用系统生物学的方法来进行疾病和药物的研究,和曼大有不少合作,联合培养博士什么的。国内的产学结合什么时候能做到这样就好了。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025-396757.html


下一篇:曼彻斯特街头的Jingle Bell
收藏 IP: .*| 热度|

4 魏玉保 李学宽 徐耀 赵振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