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Science观点:中国要清除学界的“垃圾期刊”

已有 6491 次阅读 2012-1-28 10:22 |个人分类:论著分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 office, style

Highlights:

海南的一对夫妇7年间创办了20余种非法刊物,收取的版面费金额超过1000万元。

在中国,几乎每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都主办有自己的期刊。中国目前拥有的4700多种科技期刊中充斥着大量被中国媒体称谓的垃圾期刊

根据ElsevierScopus数据库统计, 2006-2010年中国发表的论文总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2位,中国所发表论文的篇均被引次数只有1.47,美国为5.16

中国大量的研究机构都鼓励科研人员在国外高影响因子期刊发表论文,Guangzhou Medical University对在影响因子达到15的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主要作者给予30万元的奖励。

新闻出版总署(GAPP)已开始陆续启动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旨在提高中国出版物的声誉,推动期刊和出版机构的国际化。

2011GAPP中止了6种不合格的期刊,并对2种违反出版准则的期刊提出了严厉的警告。

 

参考资料:Hvistendahl M. China looks to purge academia of ‘trash journals’. Science, 2011, 334: 301

Science-原文.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532125.html

上一篇: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下一篇:科技写作漫谈 (81):论文的选题与论证
收藏 IP: 221.221.18.*| 热度|

16 许培扬 王涛 王随继 刘全慧 曹聪 张玉秀 杨玲 何学锋 朱志敏 贺天伟 王启云 王晓光 魏瑞斌 宁笔 李大斌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