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科研经费投入和科研人力比较 精选

已有 16981 次阅读 2011-11-20 02:20 |个人分类:文献计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人力

世界主要国家研发总支出(GERD)的份额

(右纵坐标轴的刻度仅表示美国的百分比)

    某国GERD份额的计算方式为该国的GERD除以OECD组织的GERD总量。为消除货币购买力不同所带来的差异,各国科研投入经费按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PPP)换算。
 

美国、中国、欧盟的GERD演化

    美国、欧盟27国、中国近10年来GERD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3.7%2.9%19.1%。根据GERD的走势可预测中国将会在2013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R&D投资领域里新的领头羊。
 

中国基础研究投入大幅增长

        2000-2010年,我国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由46.7亿元增长至324.0亿元,增幅为594%,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费由13.5亿元增长为95亿元,增幅为604%.

 

 

美国、中国、欧盟的科研人员数量演化

        1995-2007年间,美国、欧盟27国、中国的科研人员数量的平均增长分别为3%3%9%2007年同为140万人。
 

世界主要国家每千位劳动力人员中科研人员的数量

    目前中国每1000位劳动力人员中科研人员的数量约为2,其他科研大国则约为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509806.html

上一篇: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论文产出与影响力比较
下一篇:基金项目申请:博文分类阅读
收藏 IP: 72.195.136.*| 热度|

25 肇极 曹聪 黄晓磊 武夷山 吕喆 刘广明 赵纪军 刘用生 王云才 曹建军 王随继 尚占环 李毅伟 许晨光 杨晓虹 杨正瓴 刘玉仙 曹俊 蔡津津 杨海涛 谢鑫 苏盛 傅蕴德 ahsys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