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在纽约遭遇飓风艾琳

已有 5121 次阅读 2011-8-28 00:47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 face, 机场

        8月24日与黎主编及几位同事到达纽约,25日访问Springer,26日走访AIP和APS,今早5:00送几位团友去机场飞往丹佛,便回到 NY City乘车去Providence (RI). 不想因为“百年一遇”的飓风艾琳即将到达,all shut down,现在只好退居Six Av与No.32 St交叉附近的AppleCore Hotel,等待下周一或周二再离开了。
        好在几位团友已抵达内陆的中转机场 :-)
 

飓风艾琳路径

美国为应对飓风艾琳疏散数百万人

  新华网华盛顿8月26日电(记者支林飞)由于美国气象部门警告说将于27日袭击东海岸的飓风“艾琳”可能带来严重灾害,截至26日美东部沿海已有十个州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将约230万居民进行紧急疏散。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因自然灾害进行如此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艾琳”飓风预计将在27日早上在北卡罗来纳州沿海率先登陆,然后北上。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主任里德说,预计“艾琳”飓风将对东部沿海和一些内陆地区造成重大灾害,带来强风、暴雨和巨浪,导致洪灾、断电、停水、房屋倒塌等危害。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提前结束在马萨诸塞州的休假赶回首都华盛顿,指挥针对飓风“艾琳”的应急准备工作。奥巴马当天发表公开讲话,呼吁居住在可能遭受风暴袭击的沿海地区居民“严肃看待”这次强度可能是“历史性的”飓风,立即进行疏散,“不要等待,不要延迟”。

  奥巴马当天还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指示国土安全局、联邦紧急措施署等联邦部门随时准备向该州提供联邦救灾援助。同日,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对数个沿海城镇发布紧急疏散命令,要求大约30万沿海居民撤到安全地带。为了确保安全,纽约市还宣布将于27日中午关闭地铁系统,这是该市历史上第一次因为应对自然灾害而宣布地铁停运。

  除纽约州外,美国东海岸南至北卡罗来纳州、北至缅因州的其他9个州也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政府部门下令居住在沿海和低洼地带的居民撤离。

  连日来,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许多居民纷纷抢购发电机、瓶装水、雨具、手电、罐头食品等应急物资,导致许多商品被抢购一空,许多大型超市和商店紧急调运物资以满足需求。

  有经济学家预测,“艾琳”将可能造成高达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对陷于困境的美国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480324.html

上一篇:招聘:《中国科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下一篇:科技写作讲座:免费大餐,不可错过
收藏 IP: 184.74.224.*| 热度|

2 刘玉仙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