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中国编辑首获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研究基金资助

已有 5715 次阅读 2011-3-1 22:20 |个人分类:业内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 基金, style, 委员会, 伦理

 [博主按  承蒙《浙江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月红的信任, 在本博转发她的新作.]

        由《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申请的研究项目对不同学科典型抄袭案例的分析指南,日前由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评审立项,获得2011年度首项基金资助项目。这是位于英国伦敦的COPE2008年设立研究基金以来,在全球资助的第6项课题,也是非欧美国家的期刊编辑首次获得COPE的研究资助项目。

        COPE成立于1997年,旨在应对全球范围内违反科学研究及出版规则的学术伦理问题,其目标是探讨和寻找处理这些问题的实用方法和良好对策,尝试界定科学出版伦理方面的规范指南。由此将对作者、主编、编辑委员会成员、读者及所有出版者有所裨益。

        COPE2008年设立研究基金,每年资助两项课题,分别于6月和12月由会员自由申请。研究课题多依据COPE每年学术论坛所关注的出版伦理热点问题而设,所申请项目要经过几位国际同行专家的评估,COPE委员会最后终审和讨论,批准立项。《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的编辑首次申请COPE基金项目并获准立项,说明中国编辑正在积极参与国际出版业学术伦理标准的讨论和研究,争取国际话语权。

        据悉,COPE目前有会员6412家。《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于2010年下半年成为会员。(张月红)

 《科学时报》 (2011-3-1 A4 国际)



中国期刊投稿31%剽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417824.html

上一篇:提高我国科技论文质量任重道远 (张月红)
下一篇:2000-2010年高被引期刊: 数学(Mathematics)
收藏 IP: 221.221.21.*| 热度|

2 吕喆 王铮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