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荒谬的抄袭 vs 无奈的维权 精选

已有 5744 次阅读 2011-2-23 22:15 |个人分类:编辑出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style

        不久前,北京协和医院的几位作者发现她们2007年发表于《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的一篇文章在2008年被他人拿到另外一份医学期刊冒名重新发表一次,并且,这篇冒名的文章在文献检索结果中出现的位置甚至优于原作者的文章。郁闷的她们于是与冒名者和期刊编辑部联系,试图讨个说法,不想遭到搪塞甚至讨无趣。

        这个抄袭不过是沧海一粟,结果大概也只能不了了之。

        我的感慨是:

        (1)冒名者是很勇敢的:竟然可以把他人的文章拿来一字不改地署自己的姓名发表;

        (2)编辑是很官僚的:冒名者的单位是乐山市沙湾区人民医院,文章中的研究对象是我院颅脑手术病人478,稿件处理时难道没有怀疑一下作者是否造假了?

        (3)审稿人、检索系统、数据库是无辜的:总不能找他们去理论?!

        (4)被冒名者是很无奈的:你的文章我做主,爱找谁找谁去。



学术不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415943.html

上一篇:2011年度中科院出版基金申请即将启动
下一篇:提高我国科技论文质量任重道远 (张月红)
收藏 IP: 159.226.244.*| 热度|

15 戴力扬 武夷山 许培扬 朱志敏 马峥 曾庆平 谢鑫 水迎波 杨正瓴 赵豪飞 于锋 吕新华 余世锋 juscojack xuqingz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