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纽约时报》头版长篇报道中国学界欺诈猖獗

已有 6082 次阅读 2010-10-8 23:34 |个人分类:业内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http://www.nytimes.com/2010/10/07/world/asia/07fraud.html?_r=1&src=me&ref=homepage

107New York Times在头版以Rampant Fraud Threat to China’s Brisk Ascent (猖獗的欺诈威胁中国快捷发展)为题向其读者描述了中国学术界(以及很多其他行业)疯狂欺诈的现状。

这篇文章以Zhang Wuben事件开篇,继而是伊春空难引出官方发现某航空公司的100位飞行员伪造飞行历史,紧接着是Tang Jun简历的虚假问题。

在以缺乏诚信”(A Lack of Integrity)为标题的阐述中,文章指出诚信缺乏正在影响研究人员之间的科研合作,论文写作和引用中的抄袭和造假十分严重。

在以抄袭和造假”(Plagiarism and Fakery)为主题的阐述中,文章指出,一项研究表明,六所顶尖机构的6000名科学家中有三分之一承认曾经抄袭或伪造数据;另外一份中国科协针对3.2万科学家的调查表明,有55%的科学家声称他们知道有人涉嫌学术不端。并且通过一些事例说明,学术造假人即便被发现,也不必为此付出代价。

在以若无其事的作弊”(Nonchalant Cheating)为主题的章节中,文章引用一位名叫Arthur Lu的中国学生观点,称中国的学生们交换考试答案或抄袭文章是常见的现象,这没有什么不好或令人难堪,这只是一个节省时间的方法。

        全文-PDF文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371192.html

上一篇:《中国科技期刊研究》2010年第5期概览
下一篇:中国科协所属期刊在CNKI, 万方和维普的全文上网情况
收藏 IP: .*| 热度|

8 孙学军 朱志敏 丁甜 赵清春 陈辉 许培扬 曾庆平 hangzhou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