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胜利的编辑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nsl Email: silei10@sina.com

博文

过节了,去有山有水的地方放松一下

已有 5660 次阅读 2009-9-30 09:42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恭祝各位朋友:快乐! 健康!! 如意!!!

(以下图文均选自N年前收到的一份PPT J)

l       当我们拿花送给别人时,首先闻到花香的是我们自己;当我们抓起泥巴想抛向别人时,首先弄脏的也是我们自己的手。

   一句温暖的话,就像往别人身上洒香水,自己也会沾到两三滴。因此,心存好意,脚走好路,身行好事。

l       在生活中,一定要让自己豁达些,因为豁达的自己才不至于钻入牛角尖,也才能乐观进取。

   还要开朗些,因为开朗的自己才有可能把快乐带给别人,让生活中的气氛显得更加愉悦。

l  光明使我们看见许多东西,也使我们看不见许多东西。假如没有黑夜,我们便看不到闪亮的星辰。

   因此,即使是曾经一度使我们难以承受的痛苦磨难,也可使我们的意志更坚定,思想、人格更成熟。

   因此,当困难与挫折到来,应平静地面对、乐观地处理。

l       美好的生活应该是时时拥有一颗轻松自在的心,不管外在的世界如何变化,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静的天地。

   清静不在热闹繁杂中,更不在一颗所求太多的心中,放下挂碍、开阔心胸,心里自然清静无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99-258833.html

上一篇:基金申请书的选题与撰写漫谈 (唐常杰)
下一篇:中国要办自己的优秀学术期刊 (韩启德)
收藏 IP: .*| 热度|

5 赵星 刘玉平 刘进平 胡业生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