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难忘“签名”——女儿的一篇上榜作文

已有 3958 次阅读 2010-3-19 00: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女儿回国后用自己的EMAIL给我发来一篇作文,记录在美国的学习片段,读来颇多感慨。女儿在美期间,我只从表面上看她很快乐,不太了解她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细节,更不了解她心里想些什么。从孩子的所见、所感最能看出真实的东西。我们学习美国,不仅仅是学习它的科学,更要学习它的精神。精神本身没有外观,看不出来,但精神必然通过外观表现出来,又是每个人都能看到的。科学只是外在的工具,精神才是生命的真谛。生命是一种互动的冲动性力量,其本质在于爱和尊重。缺乏爱和尊重的教育一定是失败的,即便是天才,也会被毁灭。反之,把爱和尊重放在首位的教育,永远是成功的教育,即便是智障儿,也会在这种教育下成为我们社会的一道美丽的风景。

上榜作文之六——难忘“签名”

 

半年多的美国之行就要结束了,我的班主任老师Mr  Tercara决定在全班举行一个“Yuxuan”签名活动,星期五下午开始。当时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沸腾了,我的同桌甚至当场拿了张纸让我签名。那时候我感动极了,心里一直在想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再回美国看望我的老师和同学!

时间像飞箭,一转眼星期五下午来临了。我虽然激动不已,但当那么一大堆人围上来时,还是感觉有点害羞。马上,我这一点就被Lauren发现了,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都慢点!排着队来!”经她这么一喊,同学们还真的排成了一条笔直的队伍。有Lauren的帮忙,我便自信多了,感觉留言生动了许多,签名也潇洒了不少。每位同学拿到签名都很开心,一个劲地喊着“Very  good”,我却不知不觉地感到一阵伤感,我马上就要离开这个集体了,可能这就是离别的滋味吧!

就在我快速地给最后一个同学签完名之后,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我一惊,这不是Mr  Tercara吗?我既兴奋、激动,又觉得很好笑,哪有大人让小孩签名?但接着我马上就严肃了起来,不仅是因为Mr  Tercara不觉得好笑,更是因为在这样一个无比尊重孩子的国家里,如果你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哪还会有人尊重你呢?

很快就要放学了,我清楚地知道: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轻而易举地打开这里整洁的课桌,最后一次踏踏实实地走在这里光亮的地板上了。但这次的签名活动,其实是Mr  Tercara和同学们为我举行的“美国式的饯行”,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会带着这样一种思念再回到美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304208.html

上一篇:美国人刻板吗?
下一篇:“鹤立鸡群”的故事
收藏 IP: 58.212.39.*| 热度|

5 武夷山 张学义 吕乃基 侯成亚 郭文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