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美国人刻板吗?

已有 4041 次阅读 2010-3-10 23: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二月份以来,忙得有点晕,一晃就到了三月九号。昨天下午,门缝里塞进一封信,打开一看,是阿堡村公寓出租公司的通知,要我支付三月份房租。看看价钱,不再是通常的每月850元,而是875元。我这才想起三月份房租没有按时支付,所以这次要多付25元罚款。一般情况,按照合同规定,房客必须在每月的头六天支付当月房租,否则,就要罚款25元。这个规定还写在公司办公室门口挂在墙上的信箱上。我一般是每月的第一天就把支票塞进信箱。这回确实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

25元在美国是什么概念呢?可以买62杯酸奶,可以买131根香蕉,可以买25件商品,可以吃两顿自助餐。对于美国一般工薪阶层,25元不足挂齿;即便是赤贫阶层,每月也能领到500元食品券,也可以吃得很好,25元也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中国公派的留学人员,25元还真不是小钱。

美国人做事,按规矩办事,一向认真,这个罚款能不交吗?我想试一下,拿着通知就去了公司办公室,先是向工作人员“SORRY”一下,然后提出一个办法:不仅马上支付三月份的房租,四月份的房租也一并提前支付,条件是免去罚款。没想到公司马上就同意了,很爽快。于是,我开了一张1700元的支票,交给公司。此事就算了结。看来,美国人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刻板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301766.html

上一篇:人生就像过山车
下一篇:难忘“签名”——女儿的一篇上榜作文
收藏 IP: .*| 热度|

3 吴飞鹏 许浚远 志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