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夫子 默而不鸣

博文

野鸭子的那事儿

已有 3667 次阅读 2011-8-3 13:01 |个人分类:道听途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普, 野鸭子, 农函大, 授精

野鸭子的那事儿

 

    前几天,在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开会,不知咋的农函大校长一汇报就汇报到野鸭子的那事儿上去了——

农函大有一位优秀学员,是个养殖能手。现在城里人嘴刁,对鸡呀鸭呀不感兴趣,专挑野味吃,野鸭子的行情看涨。这位学员信息灵通,随机应变,很快就搞起了野鸭养殖,因为有以前养殖经验,又有农函大学习的知识,时间不长,野鸭的养殖就有模有样了。满棚的野鸭到处飞呀飞的,尽管有网罩着,还是不踏实,这位学员心烦呀,实在想不出好办法来对付这些“顽皮”野鸭子,索性就把野鸭子翅膀给剪了。啊!这位学员总算松了口气,野鸭子也变乖了,那种到处乱飞瞎折腾的场面也消停了。野鸭子该生蛋也生蛋了,该出栏的也出栏了。

   

    又是一茬时,该孵小野鸭了,这位学员按照农函大学来的技术一步一步操作,不敢有丝毫差错,左等右等,就是不见野鸭蛋有动静,一检查,一窝野鸭蛋全是未授精的“寡蛋”。这直可慌了,连忙向农函大的专家求救,专家们也很快来了,左询问右检查,开始也查不出原因,后来才弄清楚:公野鸭子正当青春时根本干不上那事儿,因为翅膀被剪了,失去了平衡和稳定性,干不成那事儿,自然野鸭蛋也授不了精。

   

    这位学员和专家不胜唏嘘:野鸭子的那事儿也是个科学活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76-471378.html

上一篇:我们拿什么来祭奠“723”亡灵
下一篇: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血肉
收藏 IP: 182.84.205.*| 热度|

2 anonymity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