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夫子 默而不鸣

博文

领导染发与学术造假

已有 3559 次阅读 2008-6-25 14: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领导染发与学术造假

    现如今,游人看风景,路人看热闹,女娃子晒身材,一不小心就准会中了千爷的招儿。这世道没有了假,简直就是就成不了世界。学术界也不安分,造假自古就有,不过处罚得严厉些。领导染发与学术造假本来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呵呵,窃以为:究其本质,可以判定,效果是一样的。

    领导染发坐在主席台,走进传媒,走进百姓中间,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无非是在告诉他的服务对象:我是年轻的,精神的,健康的,还远没有步入老年,头发还是黑黑的嘛。其实领导染发是在掩盖衰老这个表征,直观地告诉公众:他没有老!这也是直白地告诉世人——他们在造假。

   难怪有人感叹:官越做越大,年纪越改越小。人人都在喊学术打假,为什么我们不来制止一下官员们的染发行为呢,让百姓也知道领导们的真实面孔,不要等到他们退休以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76-30286.html

上一篇:科学的门阀与门童
下一篇:中国科协的标识要改了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