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夫子 默而不鸣

博文

[转载]人类还有多久“蜜月”可度?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09-8-31 09:32 |个人分类:科协有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摘自凤凰网<你>周刊,题目为博主所加.
  
    如果人类不小心,几十年以后就没有“蜜月”可度了。2007年,世界上大约有45%的蜜蜂消失了 (根据美国著名科学刊物 Science)。没有“蜜月”也许会有“糖月”,但也不一定。在我们的环境中,蜜蜂肩负重任。它们散播花粉,帮助许多植物繁衍生息。没有蜜蜂就不会有棉花,以及苹果,樱桃,葱,瓜等(人类35%的食物来源),很多动物会没有东西吃,也许人类因此难以生存。有人说爱因斯坦曾说过:蜜蜂如果从地球上消失,人类就只能再活四年。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此话确实出自爱因斯坦,这句话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这种环保问题当然是无国界的。中国很多地区都已经没蜜蜂了。法国蜜蜂遇到更多的困难。2004年,来自中国的一种大黄蜂通过一个集装箱到了法国西南部,很快开始滋生繁衍而威胁当地的蜜蜂,破坏了生态系统。
   

   问题的解决并不容易。蜂灾的原因还没有完全被发现。有些专家怪病毒,有的怪手机辐射,有的怪农药,大部分专家认为并不能单纯归咎于其中某一方面。法国1997年已经禁止使用一些可疑的农药,不过争论还在继续——在环保协会,养蜂者,农民和化学公司中激烈地进行着。

    无论如何,有些地方的公民已经开始行动。今年,在许多英国城市,养蜂变成了一个很流行的爱好 (视频)。这种活动其实很有用。第一,当地蜜蜂的数量会增加。第二,个人养的蜜蜂不容易传染病毒。第三,大家都会意识到蜜蜂是一个重要的环保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76-252410.html

上一篇:[转载]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发展的五个悖论
下一篇:[网载]我国明确职称制度改革总体思路:着重完善评价机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