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fluid      交流.感悟.新知

博文

“云学习”是培养天才的新方法?

已有 5469 次阅读 2013-12-17 12:05 |个人分类:忽发奇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过去曾经写过一篇关于“云学习”的博文,大致意思是将教学资源以云的方式汇集到网上,供有学习需要的人选择使用,既可以解决偏远地区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也可以解决自我教育完善的问题。“云学习”与传统网络教学的主要区别是其主体是学生而不是教师,所以关键字是“学习”而不是“教育”。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绍英国和墨西哥的老师们的教学改革,叫《培养天才的新方法》,里面就特别强调了自主学习与课堂教学相比的优越性。科学网上的教师很多,这类学习方法是不是未来教学改革的方向呢?下面是这篇文章的链接:


       http://www.csdn.net/article/2013-12-10/2817761



       这里再说明一下,据新闻报道,国内已经有教师开始录制教学节目供偏远地区的学生学习,但“云学习”的概念主要还是强调学生的自主学习,这里的“学生”可以是学校里的学生,也可以是有自我教育需要的人。网上还看到过关于教师、医生等多点就业的讨论,大致意思就是在智力稀缺地区共享高智力资源,同时让高智力人群能够得到更多的社会尊重和经济利益。这大概是网络即将带给我们的变化趋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689-750492.html

上一篇:“黄金周”为什么不尝试错峰放假
收藏 IP: 124.77.84.*| 热度|

2 陈楷翰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