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Andy

博文

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ACC2008成功举行,引各方好评

已有 5475 次阅读 2008-10-5 22:29 |个人分类:TACC2008|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会议, TACC, 理论与计算化学

2008923927,由国际交叉学科科学家联合会(Internet Association of Scientists in the Interdisciplinary Area, AISIA)发起,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in 2008, TACC2008)在美丽的上海松江新区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球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参会人员进行了3天的大会报告和2天的分会报告,以及2Poster展示讨论。众多知名科学家出席了本次会议阐述见解,包括199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加州理工教授Marcus Rudolph A.,以及生物计算领域杰出学者,哈佛大学教授Karplus Martin200多名杰出科学家。开幕式上,会议主席魏冬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印杰, 国家交叉科学学会副主席龚自正教授作为主办单位先后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众多世界知名研究者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巨大反响和热烈讨论。随着电子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和理论化学越来越被科学家所重视。计算和理论化学的研究领域不仅仅停留在化学,而且已经渗入到了材料科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地质学和医药学的研究领域。据据美国化学会统计,在过去125年中JACS引用率最高的10篇论文中有5篇是涉及到计算和理论化学的工作。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ACC)作为计算与理论化学域的综合性学术研讨会,受到了从事理论计算研究者的广泛关注。2004年在韩国召开的第一届TACC会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几百位科学家参与,是本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时隔4年,TACC会议选定在中国上海举行。本次会议将关注计算化学的理论与方法在过去40年特别是过去4年以来的最新发展。应用方面,会议关注计算化学与生活,健康和环境。围绕该主题,会议设立“电子结构”“多尺度模拟”“生物信息”“材料”“药物设计”“环境”等6个议题,与会报告军围绕这些主题展开,探讨了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机遇和挑战。

 

目前,会议的全文论文集(proceedings)正在收集整理,并将由美国物理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 AIP),国际期刊”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和“Molecular Simulation”出版。并且,会议还将所有大会报告摄像录制下来,并以DVD形式向所有参会人提供。

 

25日举行的晚宴上,大会宣布并颁发本次会议的多项重要奖项。其中,加州理工大学教授,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Rudy Marcus和来自哈佛大学的Kaplus Martin分别荣膺“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s on Theoretical Chemistry(理论化学终身成就奖)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s on Theoretical Biophysics(理论生物物理终身成就奖);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Jonathan Hirst和南京大学的李书华分获Young Computational Chemist Award(计算化学杰出青年奖)。此外,来自以色列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Shurk Avital和来自University of Notre DameYao Shen则因在poster展讲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优秀学术墙报奖。

 

会议期间还决定下一届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ACC2012将在意大利举行,并由Clementi Enrico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圆满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目标,众多参会者向大会组委会发送来祝贺与感谢信件。TACC2008将作为理论与计算化学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被铭记。会议对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化学会等所有赞助单位,以及参与组织的上海交大20多名志愿者团队表示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40-41582.html

上一篇:TACC推迟论文和摘要接收截止日期
下一篇:Announcement of IASIA Awards, Proceedings and TACC2012
收藏 IP: 132.205.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