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q19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q1999

博文

科研选题的纠结

已有 3768 次阅读 2010-12-26 08: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础理论, 产学研, 选题, 实际应用

    目前各个研究单位都在强调产学研的重要性,领导也提供各种政策和福利上的诱人措施去鼓励产学研。

    面对选题,如果选择基础理论的课题,结果无非两种:一种是发表极少有人看的paper;一种是没有任何有新意的结果。但这两种结果有个共同点就是都没有提高你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及个体资本。而选择产学研呢?结果大多是名声,金钱,地位通吃。

    如何在这种背景下鼓励那些做基础理论研究的学者静下心来认真搞学术,是值得大家思考的一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130-397532.html

上一篇:千年寒冬
下一篇:2011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热点
收藏 IP: .*| 热度|

3 苏力宏 徐耀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