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少祥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少祥

博文

应及早取缔的“城管”队伍

已有 3745 次阅读 2008-6-17 09: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应及早取缔的“城管”队伍

 

528,河北张家口市帝达广场附近再发城管打人事件,一女商贩因与城管发生争执,女商贩及其赶来的丈夫被十几名城管殴打近十分钟,两人身上多处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直到612,受伤的夫妻还在医院进行治疗,而当地城管、公安部门称此事一直在调查之中。(《燕赵都市报》615

 

这件事虽然发生在地处偏远的张家口,但是如果我们稍加注意,这事在全国各地普遍存在。即便是在北京——中国的首都,也大量存在这类事件。比如,为了所谓的迎接什么什么会议,需要加强街道市容的整洁,城管部门大都会上街“管”一番。

有一次,城管对某居民门前的一个榨菜坛子不满,要求其挪走。当然这一要求并无什么不对,这个坛子毕竟影响了市容。但是由于坛子里只是装了些沙子,北京的大杂院,许多居民居住条件很差,房主家里实在没有地方放置这样一个不值钱的东西,于是房主说是该挪走,但没地方放,这东西也不脏嘛。城管二话不说,对着坛子就是一棍子,沙子撒了一地,然后城管一走了之。

每年夏天都有不少农民进京卖西瓜,他们当然没有办理占道手续,俨然就是违法经营,于是成为城管的管理对象。但是对这样违法经营的管理,并不是经常性的,而常常是“鬼子”扫荡式的,以执法的名义“打、砸、抢”并不少见。本人就多次看见城管开着车,拦截那些卖西瓜的,并不是说服和管理,而是笑嘻嘻地直接将西瓜搬进自己的车里,这不是抢劫是什么?每当看到这样打、砸、抢的事,总不免为那些被打、被砸、被抢的弱者深感同情,对城管的作风感到愤怒。而一些机灵的游商,每每跟城管打起游击。城管一来,街头为之一震,然后是四下奔跑。这是在管理吗?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善之区,都有许多这样的事件发生,可以想象在中国其他一些地区,这样鱼肉人民的事、暴力执法的事、以权谋私的事必然是十分普遍的。

因此,强烈要求国家通过立法,促进城市管理的法制化和规范化,及早取缔“城管”队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93-29381.html

上一篇:开博是一项没有“收成”的工程
下一篇:大话能质等价和热力学第二定律的终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