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hao7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hao771

博文

不发表,就出局

已有 2768 次阅读 2017-2-25 21:1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博士生

不发表,就出局。

自己写的最新一篇论文经过第一期刊46个审稿人评审而被拒到后来转投,历时一年半后终于被接收。在沮丧指数刷新纪录后总算得成正果。没办法,这个只是一个大框架下的一部分,很多思想不能说清楚,我想如果等到我建立完整框架后再发,我怕早就被甩出局了。

令人振奋的是第二天又收到了博士生第2篇论文的接收(上一篇见祝贺二年级硕士生IEEE JOE录用一篇该文工作由我选了题目后,算法、验证和写作都是由学生自主完成的,最后我再作文字修改,整个过程离我期望的状态更为接近了。读博士如果没有沉静的心境,没有持续的思考,没有敢于挑战和战胜自我的勇气,是不可能做出成绩的。我相信该生还会带给我更多的惊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6070-1036069.html

上一篇:有幸参加研究所的硕士开题
下一篇:闲话乒乓
收藏 IP: 59.172.159.*| 热度|

1 梁红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