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xxfhh 感恩!善良!学习!成功!

博文

热土(heated soil):一种受过显著热效应作用的特殊土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17-6-24 10:09 |个人分类:论文发表|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农业工程, 土木工程, 地质工程

热土(heated soil):

土木工程领域范畴的概念,属于一种受温度变化而影响的特殊土。热土是指一种受过显著热效应作用的土。与此相关的工程问题涉及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农业工程等工程领域,具体涉及到的土壤热修复与热加固、核废料地质处置、地热能源开发与利用、输热地埋管线、矿产资源开采以及受热建筑物地基等工程中的土体。这些土体由于受到热效应作用,对土体的物理、化学、力学、生物等性质产生了明显的影响。根据温度的高低不同,土体的工程性质、生物学性质会受到不同的影响。可根据温度的高低,将热土分为低热土(60~300)、中热土(300~600)和高热土(600以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613-1062640.html

上一篇:提出一种判别分散性土的经验公式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