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读书分类

已有 3685 次阅读 2010-9-17 08:37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看到女儿书上的警句说读书,觉得很有些道理。摘录如下:在科学著作中,最好读最新的书;在文学著作中,最好读最老的书。古典文学作品永远不会衰老。

对于自然科学的研究,要求读最新的文献(当然也可以包括最新的著作)应该是大家熟知的。很多人对国学经典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现代解读,也说明了古老书籍的活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363853.html

上一篇:从家教到服务生
下一篇:价格中的“9固定”现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