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拒稿也很难

已有 4885 次阅读 2009-12-17 21:38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前段时间收到JCM (Journal of Composite Materials)主编的邮件,评审稿件。由于几乎每年都能收到几篇该期刊的审稿,所以也就很痛快的答应了。但这次审稿却搞得人很不爽,我和另外一位审稿人都认真负责的提出了修改建议,也都建议修改后接受。我同时也接受审阅修改稿的要求,前几天收到再审通知,下载下来看了,不仔细看还真摸不着头脑,原稿和修改稿连在一起,修改部分也没有highlights,审阅起来很是费时。

更可气的是对审稿人评论的答复,对很多主要问题避而不谈,对次要问题倒是回复了很多(让人觉得很奇怪,此作者已经发表多篇文章了)。对我们两位的一些评审意见断章取义(也可能是我英文不好,没有表达清楚。但另外一位是美国某知名大学的教授啊,不至于英语表达也有问题吧)。比较有趣的是作者辩论(我给出的作者已发表文章,只给出了题目,没有给来源)提供的文章版本和我Google搜索的不一致,才使得自己发现还有不同版本,让自己觉得有欺负我不懂法语的感觉(确实不懂法语)。

思考再三,决定建议主编拒稿,不知道另外一位审稿人是否接受了审阅修改稿,目前也不知道他什么意见。毕竟我们第一次都建议了修改后接受。现在我又建议了拒稿,如果另外一位老兄建议接受。两位审稿人的意见就不一致了,就看主编如何定夺了。

唉,拒稿也很难啊。

补充:今天看了一下主编来信,知道该文章也遭到了另外一位评审人的批评。稿件被拒,看来大家还是有相通之处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279450.html

上一篇:又到旧书回收时
下一篇:get a job——Harvard SEA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eminar Series-1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