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博有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vidzsguo gone with the wind

博文

准研究生,发邮件请认真点、严肃点 精选

已有 11359 次阅读 2020-2-22 11: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校于本月20号可以查阅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了,有开始陆续收到一些准研究生的邮件。记得2019年有位同学群发邮件,尽管成绩很好,因为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复试时没有被录取,估计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年前写过研究生应该如何发邮件,年年依然有这样的错误,希望后续者引以为戒。

娱乐下.jpg

这个邮件第一上来就把发给别人(张老师)的邮件,改都不改就发给我了,收到将自己姓氏写错的邮件,估计老师会很恼火。第二,说根据信息介绍和师兄的推荐,没有具体信息的套话,没有任何价值。莫不如写清楚哪里的具体信息和具体学生的推荐。后面的成绩优秀等依然是空话套话,谁都可以用、可以写,没有任何特色。××有了一定的积累,最好是具体化,什么工具什么程度等等。第三,如果说查阅了感兴趣老师的资料,就应该具体说说哪一方面感兴趣,最好自己能有点想法更好了(真正认真读读老师的简历、能读相关论文就更好点),涉及老师的事情一定要真实可靠。


还不错的邮件

好一些的.jpg


最后,真心希望准研究生们不要在基本礼仪环节上就可能被淘汰了,毕竟能考个好成绩不容易,能进入复试阶段更不容易。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547-1219777.html

上一篇:研究生的邮件
下一篇:学习《大学语文》教材的一点思考
收藏 IP: 101.87.168.*| 热度|

9 王从彦 帅凌鹰 徐耀 姚伟 梁洪泽 苏德辰 彭真明 史晓雷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