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霞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郭霞

博文

奋进号航天飞机执行STS-72任务20周年

已有 2728 次阅读 2016-1-12 15:23 |个人分类:航空航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航天飞机, 美国宇航局, 奋进号

   20年前的1996年1月11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奋进号航天飞机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大约9天的STS-72飞行任务。图为NASA的任务专家焦立中在开放的有效载荷舱进行舱外工作。

  在执行STS-72任务期间,重新回收了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JAXA)的太空飞行器单元,展开和回收了NASA的OAST飞行器。这两个飞行器的回收和部署都是使用遥控系统,由日本JAXA的首位任务专家若田光一操控加拿大的机械臂完成的可以看到在奋进号有效载荷舱内的这两个裹着金属多层绝缘层的航天器。图中的背景是澳大利亚西海岸碧海中的鲨鱼湾。

  奋进号航天飞机的STS-72任务执行时间从1996年1月11日到20日,总计飞行8天22小时47秒,围绕地球轨道旋转142周,行程600万公里。

   编译自:http://www.yearinspace.com/the-week-in-spa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69-949911.html

上一篇:下雪使这个冬天变得圆满
下一篇:阿德勒天文馆天文学家见证引力波的发现
收藏 IP: 106.37.212.*|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