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关于刘学武先生“衰老的本质”论文

已有 4140 次阅读 2015-6-17 10:37 |个人分类:生命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衰老本质

关于刘学武先生“衰老的本质”论文

刘学武先生最近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精品论文》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衰老的本质”,题目挺诱人,把我这个爱琢磨“衰老本质”的科学家伙引诱得手指大动猛冲了进去。用心仔细读了一遍,发现论文确实写得很认真,涉及面也相当宽,只是高一脚低一脚,摘桃子摘出了一个水果拼盘,让人抓不住“taking home message”,估计不会被专业领域的专家推举引用,即使翻译成英文被发表的可能性也不高。再说,对“衰老本质”的解读——熵增生化——已经‘名花有主’、‘大道至简’、‘一语道破’了(见我的科学网博文‘置顶1’),刘先生文章的开头也就已经作了明确地认可。

不管怎么说,此文评职称、供参考的价值还是有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当今国内衰老研究的几个院士还没有敢发表关于“衰老本质”的牛文。刘先生也算是当今国内相当“牛X”的老牛啦!

既然“为什么衰老”已经解决了,接下来的事应该是研究“怎么抗衰老”才更有意义。阅读之际发现在这篇博文前面的另外一篇博文“中医又被别人摘了桃子”似乎更有些抗衰老的意思:“胆汁成分破细胞、扫垃圾….”这才是抗衰老、抗生物垃圾蓄积的灵丹妙药哦。把我在该文下的评论转来,贴在下面,也许可供各位正在成长的抗衰老少侠拿到国自然基金委去变现换钞票……哈!

[14]印大中  2015-6-17 09:22

胆汁果然是好东西,靠脱氧胆酸象洗衣粉一样把细胞捣破、脂肪化开,又靠牛磺酸清除羰基垃圾,炎性毒性代谢产物......妙妙妙妙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898595.html

上一篇:遥祝科友刘实生日快乐
下一篇:衰老研究前沿——2015.5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5 刘学武 蔡小宁 杨金波 icgwang Alla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