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西医很需要中医来补救

已有 3618 次阅读 2014-9-1 17:48 |个人分类:中西医集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 老年退行性疾病

西医很需要中医来补救

 

曾庆平教授学贯中西,知识渊博,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在亮出了试图根据“气滞血瘀”原理来研究“癌症原理”,进而防治“癌症”的中西医结合的研究课题之后,曾教授本以为这个跨学科的伟大思路可以令人耳目一新,让科学网众童靴有所启发,没想到却受到了不少冷嘲热讽,情急之下,曾大侠又亮出了当代西医更多的“软肋”——风湿性关节炎(RA)以及这个老年退行性疾病在现代医学研究中的乱象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1238&do=blog&id=824058来说明西医很需要中医来“补救”。

俺一看,对味!于是俺又来了劲,“伪外星人”自我显摆做广告的瘾头又被吊了上来,于是毫不谦虚地在评论中插了几句话(见以下)。

当然该评论似乎也很有必要转来自家的一亩三分博客自留地“种下”,任其生根、发芽、开小红花,或许能给后来的革命同志们留下点令人惊魂的“恐龙脚印”——借用近来只敢自称“科普作家”,不再敢玩命否定中医的方舟子先生的网络词汇就是“留此存照”:

“哈,风湿性关节炎(RA)只是一个例子(主要是非菌性组织损伤(代谢)残留物质刺激导致的炎症,当然也与衰老导致的自免疫增强有关)。西医在几乎所有的老年退行性疾病的治疗上都在犯类似的错误,例如癌症、血管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糖尿病!而解决这些老年退行性疾病的共通的金钥匙就是参破“衰老本质”——生化副反应损变的失修性累积。此天机俺老人家20年前就已“窥破”,因此回来试图借中医之手来拯救西医......请明白的地球人再读一遍俺的博文“中医黑箱里的大科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47272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824104.html

上一篇:为什么打回“花果山”!
下一篇:陪曾庆平大侠唱一曲,喝一杯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6 曾庆平 杨顺楷 杨正瓴 杨金波 wuji2017 Alla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