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活熊取胆与诺奖级别的伟大创新

已有 4795 次阅读 2012-2-19 10:46 |个人分类:科学之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诺贝尔奖, 活熊取胆

    活熊取胆造成了“熊体不爽”,痛在熊身上,也痛在了不少动物保护人士的心上。不过在此提醒一句:在生物体身上制造轻微损伤,让机体反馈产生各种“治未病”的“药物”是诺奖境界的伟大创新!
    给人体打疫苗、种牛痘是应用了这个机理。
    往蚌壳里撒异物大量生产珍珠也是巧妙地利用了这个原理。
    中医常用的刮痧、拔罐同样是不知不觉地利用了这个诺奖级别的伟大原理。
—— 欢迎参阅“以现代科学解读中医治本”。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8405&do=blog&id=248574
 
另外请看几张当年在糊里糊涂应用“种牛痘”技术时,反对派贴出的讽刺漫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539038.html

上一篇:熊胆汁与牛胆汁都是好东西!
下一篇:俺学生们的祖师爷 Brunk 教授到长沙(修改补充图片版)
收藏 IP: 222.240.162.*| 热度|

3 laokanke zhanghuatian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