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落地,请问您看出了什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indazhong 得慧于老聃,取经自西天,欲知生死谜,弹指一挥间!

博文

科学网大学专题讲座——关于老年色素形成的生化机制

已有 5452 次阅读 2011-5-23 14:56 |个人分类:生命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命科学, 科学网, 老年色素

 

关于老年色素的形成机制,这里先转来俺在王德华老师最近的博文——“要舍得花时间撰写学位论文”中的评论:

“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学位论文的核心部分演变成了该领域引用率极高的综述文章“Biochemical basis of lipofuscin ceroid and age pigment-like ......”(在GoogleScholar中若检索age pigment可见,至今该文的引用率为最高)毕业答辩时委员会老师问我论文集里六篇已发表的文章中哪篇文章自己最满意,我回答说最满意的是学位论文中尚未正式发表的引言部分,这部分就是那篇后来在该领域被广泛认可和引用的(史无前例的,至今尚无超越者的,一笑)经典综述。

记得当年“Free Radic Biol Med 杂志的资深主编Fridovich亲自审稿并写道:"我们杂志通常不考虑以博士论文为基础的综述文章,然而我们等一篇优秀的关于老年色素的综述文章已经等待得太久、太久了......" 真该感谢这位老主编开恩,可他不知道,为了这篇综述我有多久没有找工作,吃了多久失业救济……

此故事告诉我们“呆人有呆福”!

见笑,见笑!需文章可来函或点击:

 

(中文简易版)2001老年色素类荧光物质形成的生化机理.pdf

(英文完整版如下):

Biochemical basis of lipofuscin, ceroid, and age pigment-like fluorophores.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405-447124.html

上一篇:科学网大学专题讲座——没有线粒体也可以活得很滋润
下一篇:中医药宝库中的珠光宝气正在喷薄而出
收藏 IP: 120.196.145.*| 热度|

9 许培扬 杨正瓴 王春艳 杨金波 强涛 vigorous rosejump Allanmu yzqt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