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lu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

博文

车与人生

已有 3191 次阅读 2010-7-13 06: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车与人生

美国是车轱辘上转的国家。车有品牌,人分阶级。品牌车在哪里都受注目。人也如此,克林顿的女儿在哪里都是吸引眼球,干什么都比别人事半功倍。那是因为克林顿亲自播种,希拉里子宫里孕育的,相当名牌,不服不行。追求绝对公平,愤青上访也没用。有本事学莫妮卡,那条沾了克林顿体液的裙子立马爆涨几万倍。你有钱别人还不卖。难道这滴能基因工程产个小克林顿?莫妮卡也立马乌鸡变凤凰。车也如此。杂牌车要是和名牌车勾搭上,或干脆贴个假标签,价格暴涨,身价倍增。人们爱追星。
名牌车也非都质量一流。国内老有牛拉名牌破车游街,质量应该不咋的。人也如此,阿扁一家皇亲国戚,消费名牌看来牢狱之灾难免。
车要保养人要呵护
车如人生,需要呵护。我的坐驾其实是养家糊口的工具是辆老爷车。真还不太老,2000年的,买来时才3万多一点迈,现在也没有7万迈。自从买来,家中醋瓶酱油瓶就不喜欢,被一消费上帝的老板给坑了,花得贵了点。自己是家中的少数性别,又做了件让她们不高兴的决定,得罪了人自然发言权越来越小。得罪了车麻烦也大,目前真成了老爷车,修修补补常年不断。哎人生又何不如此叻?人生如车,严重透支或根本不动都是对生命最大的不尊重。
人生和车都贵在感觉
我的第一辆车是地地道道的老爷车。这辆地地道道的老爷车真是我心中的宝贝。好象满大街的车就我的最美最靓。刚学开车时轻轻磳了一下让我伤心好多天,砂纸搽了又搽,油漆喷了又喷。真是老爷车再破尽管在别人眼里是垃圾,只要喜欢也是宝贝,养家糊口的工具。有同学邀我到Indianapolis 聚会,我毫不犹豫地拖家带口驱车500多迈。同学们看着我老爷车都傻眼了。要是现在打死咱也不敢乱来。人生也是如此。没有裤子穿的人能够穿上条旧裤子,肯定认为自己是王子王妃,是满大街的中心。同样的裤子给穿惯了名牌的人会感觉满大街的人都在鄙视他。
车循规则少麻烦,人守规矩乐逍遥
无论阳光明媚还是烈日炎炎,风霜雨雪,车不由己别人控制轱辘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学生时代也许允许有崇高的理想,因为不需要成熟。工作后生活是油米盐醋,不切实际的伟大理想是愤青给自己和社会都添乱。
我最近老晚上开车。限速65迈的高速公路上,我的老爷车使劲踩也就那个数,不会有麻烦。有次驾着醋瓶的新车,开70迈成串成串的车在我身边呼啸而过,80迈也有些。开到90迈,很多车被我抛在身后,听着劲爆的流行音乐,感觉真爽。忽然发现后面有辆闪灯的车,警察拿的是真枪。我不得不出奇的老实合作,我真担心他老人家一枪爆了咱的头。我想小时候也这样肯定要少挨老爸多少打。我虽然没有窦娥冤,和摸小尼姑光头的阿Q还有些可比。现在明白了不是别人能干的事情自己也能干。车循规则少麻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298-343469.html

上一篇:毕业二十五周年感悟
下一篇:又痞又俗的话题---海归海不归
收藏 IP: .*| 热度|

1 苏红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