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lin

博文

计划得很好,变化也不错

已有 1296 次阅读 2021-8-25 15:18 |个人分类:问题讨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疫情以来,没有再像之前那么忙碌了,多少能静下心来整理和写点以前没时间写的东西。这一年多,按原来计划完成了一篇全面研究结果的综合性论文《一种动态具有演化特征的物质时空体系》,篇幅近四万字,推导出四十多个已有的和新的物理公式,或赋予新的含义,列出可以统一解决的涉及微观宏观和宇观的五十个疑难问题;初步写完了《量子时空与引力的新理论》书稿,篇幅有十几万字。由于属于原创突破性的物理学统一理论,虽然系统地从理论上推导出了由实验观测提升得到的一些重要的基本物理定律和方程: 爱因斯坦——德布罗意关系、薛定谔方程、牛顿运动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哈勃定律,以及普朗克长度和康普顿波长等,所给出的一些研究结果和预测已有五十多个检验支持证据,但由于论文篇幅过长占版面多,目前情况下,大概不易在刊物上发表,专著出版也可能引不起多少人关注。受两位高人指点,先把综合性论文和书稿出版放一放,还是采取分解开来的办法,争取用半年时间分类写出篇幅短一些论文比较好。根据研究内容,按照解决问题的内在逻辑顺序,具体暂定写出以下几篇:

 1.论粒子波动性的物理机制;

 2.再论经典力学的理论基础;

 3.时间之矢与空间本底探秘;

 4.宇宙膨胀学说的物理根基;

 5.论狭义与广义相对论基础;

 6.量子时空与引力的新理论;

 7.主要非共识物理理论综述;

 8.物质时空演化的统一理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228-1301392.html

上一篇:时空弯曲的疑虑
下一篇:最让我感动的三位恩师
收藏 IP: 223.104.104.*| 热度|

3 张利华 刘秀梅 钱大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