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pase 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博文

生命科学的潜在威胁

已有 4121 次阅读 2010-2-11 20:27 |个人分类:我的胡思乱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假如将所有文字随机组合,肯定有机会组出一篇像样的文章的,当然也可能弄出一个骂人的绝文。

生命科学里面的DNA Shuffling 是否有机会作出一样的事情呢?

定向进化呢?出现好的正突变体当然令人高兴,出现一般的垃圾东西也是正常的,但是一旦出现可能对人类有威胁的东西呢?

我想双刃剑说的就是这样的东西吧?

不过好像现在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去预防这种双刃剑可能带来的伤害吧?

但愿这是杞人忧天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2061-294542.html

上一篇:打哈欠的科学研究
下一篇:庆祝点击2W次 ^…^
收藏 IP: .*| 热度|

1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