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pase 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博文

新型离子液体。迟到的想法

已有 4164 次阅读 2010-2-7 19:07 |个人分类:我的胡思乱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记得N年前第一次检索文献发现这东西的时候,就十分兴奋。觉得是好东西,它对于我们从事非水酶学研究的人来说,简直是及时雨。毕竟有机溶剂的种类实在太少了,我们几乎没有太多的选择空间。而离子液体不然,据说潜在的二元离子液体就可能多达百万种,为非水酶学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选择余地。

随着检索文献的深入,发现当时竟然没有手性离子液体,也没有氨基酸构成的离子液体。

呵呵,之所以想到手性离子液体,是因为我主要从事手性拆分,而氨基酸构成的离子液体则是胡思乱想的副产品。

不过我不愿意跨行做这东西,就和化学系老师说了我的想法,当时我估计这东西应该能出文章。

然而被忽视了。几年以后一次无意中的检索,发现日本人发了一篇JACS,居然和我当时的想法一样的。

我肠子差点悔青了,呵呵

不过后来想想也就释然了

毕竟我不是主修化学的,哪怕我作出来也百分百不会写出JACS文章的,即使写出来,估计当时我也没有勇气投JACS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2061-293383.html

上一篇:纳米机器人。胡思乱想3
下一篇:"场"的深度胡思乱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