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头白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g

博文

在美国学开飞机-第一课(飞行前)

已有 13444 次阅读 2010-1-11 04:53 |个人分类:飞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飞机, 飞行

先发一张这次学飞行的主角,Cessna-152



说起开飞机,大家脑海中,可能都会出现大型的喷气式客机。你可能会说,天哪,这么小的飞机能飞起来吗。没错。其实我们常见的客机只是飞机的一种类型,主要用于商业用途。对于私人飞行员来说,最常见的是小型的螺旋桨飞机(承载2-10人)。这是最基本的固定翼机,价格经济,油耗量低,操作简单。一般人学习飞行,都会从操作这样的小飞机开始入手。像我这次选用的Cessna-152,就是最常用的学员飞机。两座,长7.3米高2.6米,最大时速约204km/h。

关于小飞机的知识太多了,现在言归正传,还是回到第一堂飞行课的体验吧。

2010-01-09,一上午都阴天,下午终于天公作美,开始放晴。在加州的Palo Alto Airport,我和教官Sergey头一次会面了。Sergey瘦瘦高高,俄国人,主要是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业余时间也做飞行学校的教官。他人很风趣,说话简单明了,切入重点。他先在纸上画了个简图,“这就是学习飞行的基本过程。在你能单独飞行之前,你要和我一起飞行。阶段I,因为起点低,学习曲线会快速增长。阶段II,主要是巩固,要看你是不是总是能稳定发挥。学习曲线会快速增长。如果你过了这一关,我会给你单独飞行的许可。这大概占你学习飞行的2/3,之后还有少量的加强技术,但离终点已经很进了!“”但是“,他忽然话锋一转,”10个像你一样坐在这里的学员,有6个都在这放弃了。” 他说着,在单独飞行的地方打了一个黑框。我心里咯噔一下。Sergey大该看出我的反应,马上笑着说:“没事,就是让你对这个时段要注意。像我这种人都能拿到执照,只要你想,没有做不到的。“ 我心说,你太谦虚了。



“那这个过程,最少需要4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我问。

Sergey笑了:”那是航空局的最低要求。平均要80-100小时。“

我倒吸一口冷气。看来,之前低估难度(和花费)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714-286080.html

上一篇:在美国学开飞机-引子
下一篇:在美国学开飞机-第一课(飞行篇)
收藏 IP: .*| 热度|

1 罗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