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踏雪 阳关揽月 扬鞭踏马胭脂山 踩沙逐浪黑河岸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enxzh

博文

菊花和剑!

已有 3025 次阅读 2011-8-19 18:51 |个人分类:无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制造, 留学生公寓

    看到一则新闻,国内学生住地板,留学生住公寓(http://news.sohu.com/20110819/n316742226.shtml)。这也许只是大环境下的一个缩影。在日本呆了一年,从来没有过这种优待政策,这也许是近年来国外留学生增加的其中一个因素吧。刚进入的时候可能人家压根不想搞特殊,就如骆家辉拎个包,带着老婆孩子就到中国来上任。可是在国内呆久了,被优越习惯了,自然而然就滋生出优越感,开始蔑视国内的老百姓了。人家想和你平等,你硬生生的把人家推到了爷爷的位置,这是谁的错?
     日本的文化是典型的菊花和剑,对内是祥和的菊花,力争把社会资源公平地分配给本国的每一个公民。对外是一把利剑,时时刻刻在危机感的压迫下去寻求生存空间。日本的产品最好的在本国、其次是欧美市场,然后才是其他国家。我们把最好的产品都出口给了欧美国家,满世界的中国人在国外大量的购买Made in China。
         Where's the chrysanthemum of our motherland? Don't put your children in the shaming situation.I love you, but I need a reason, even a very simple reas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041-477275.html

上一篇:冰火西秦岭
下一篇:波茨坦山顶公园里的研究所
收藏 IP: 202.100.91.*| 热度|

2 高建国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