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佼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o1 追随自己的爱好,勇于探索新领域并认可和享受存在的差异,自己控制好自己的步伐,乐于助人,玩得开心。

博文

诚实诚信这趟课,就需要使劲讨论使劲挖,把糟粕都挖掉。

已有 3915 次阅读 2012-7-28 21: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学, 笑话, 物理化学, 娱乐八卦

网络来了之后,娱乐八卦子不可少,这才符合娱乐的心情。
但是事情分类要明确,厦大和北化开什么玩笑,
 
这玩笑开的太大了。真是丢人现眼,不知廉耻,在学校里也敢站着面对莘莘学子,真有勇气,战争年代,必定是将军。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这是从中学起来的最有逻辑的理科,
竟有这等笑话,
让我们这些农村考上大学,现在又读个博士,
本来自己做的东西就是不适用,回家跟做厨师的弟弟都没法比,
弟弟能给一家人做一手好菜,能把大饭店的口味带给农村耕田和种果园的家人。
我呢?一年一年的回家,跟家人邻居说的好听,在外面还在读书那。
 
现在这种笑话,
如果告诉家中老爸,老爸怎么想我,你能做出什么来,
算了,如此笑话还是不说为妙,恬静的乡村还是很安逸的,不打搅老爸的神经了,
不过替他想想辛苦供你读书,大学竟然是这么无耻可笑。
老爸是不是琢磨什么,到底该怎么办。
 
升大学那年暑假我就打小工,活水泥,搬石头。
10年过去了,我再没有体力活,就是网络天天UP UP 的饥渴的学这个学那个,由于是土鳖,靠着纪录片拓展视野,看了一部有一部,最后一想,看的这都是什么,都不外乎史地政之类的东西,此外看看体育新闻NBA,以及AV什么的,这也属于开阔了视野。
此外就是继续恶补英语和计算机,数学是扔的差不多了,基本没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了快。
 
但是我的主攻点化学呢,也就是看了那么点文献,做了那么点实验,写写那么没有应用价值的论文。
之所以让自己有了一口气,就是鲍林的一句话:真实是科研的空气。
用自己微薄的解释能力,去解释自己做的一些实验现象,以及感觉文献中的说法不对,或者结果不对,自己再验证,就干了这么点儿事儿。
 
哎!!!抓紧把学校要求的论文发够,审稿人和主编快点儿接受我的论文吧!!!
我想早早离开这样,我不想搞科研了,不是那块料,赶快去有适合的公司干点儿实在的。
 
话说我的本科不是211,是山东轻工业学院,本科的高分子物理老师姚金水教授,说“不管走到哪里,都理直气壮的说在那里学习过,”这本身有错吗?一点错都没有,那里有我美好的四年生活。
 
既然用人单位,尤其小木虫里大多说好多科研单位不要本科非211的,奶奶的,你不要,我直接都不去,
看看最近出的笑话,这样要求资格都不要我的这类单位,里面真搞学问的,我怕被板砖拍死,还是说确实有而且很多,但是垃圾也多的是。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在这里说这话太放肆,年少轻狂,幸福时光吧就,话说不断的奋斗,就是走上了成功之路。
 
开玩笑的毕竟是小数人。
 
但是关于列宁的那篇小学课文,诚实是多么的重要,小屁孩都知道,有些人经受了高等教育,真是越学越糊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0940-596843.html

上一篇:感觉很好的两篇演讲
下一篇:朋友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而使友谊永存。 -查理士
收藏 IP: 182.48.102.*| 热度|

2 苗元华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