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闲聊】科研的三种属相:龙、羊、猪

已有 3553 次阅读 2016-5-3 17:0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研

龙:特立独行,能呼风唤雨,有时兴风作浪哈;

羊:群居性,无论自然条件再严酷,能自己觅食,养活自己;

猪:群居性,主人圈养,不需要自己觅食,定时有吃有喝,肥头大耳。


哦,还有一种重要的属相:

狗:为主人看门,狗仗人势,威风得很。或者作为主人的宠萌,幸福着呢!


中国科学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需要“龙”,但主人好像有点“叶公好龙”,怕真龙现身,不可驾驶,伤了自己!

中国科学要有自己的尊严,需要“羊”,但主人好像怕风吹雨打,不肯去放牧!

好吧,最没有风险,就是养猪,只需要出点钱,建猪圈,买饲料(复合含维生素,有激素也要得哈),引进良种,多快好省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74595.html

上一篇:【随想】张操老师的实验为什么不可以为真呢?
下一篇:登月佯谬:访问过去与未来?
收藏 IP: 182.149.195.*| 热度|

10 刘洋 郑小康 王振亭 刘吉斌 徐令予 杨正瓴 魏焱明 cccy hhttcs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