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当代物理学“官科”与“民科”都在错误的道路上?

已有 4185 次阅读 2016-3-31 14:2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物理学, 自然科学, 理论物理, 学术争议

物理学领域,纳税人供养着的“官科”与持不同观点的“民科”的争斗,

是当代学术界非常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科学网对自然科学领域中个人学术观点的控制比以前开明了许多,

不再警告和禁止,质疑甚至反对现代物理,不利于所谓“官科”的言论;

这是鼓励独立精神,学术自由的重大进步!

对此,我必须点32个赞!

通过有效的质疑,有利于揭示真相,探讨真理。

 

在理论物理领域,官民之争由来已久,愈演愈烈,问题的焦点是现代物理(相对论和量子论)的科学性。

20世纪初,物理学主流是经典物理,认为这两个理论缺失科学基础,是“民科”思想,受到抵制与打压;

20世纪30年代之后,现代物理成为主流,认为其思想是科学认识的突破,是一场革命!

100多年来,现代物理的基本科学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逻辑不能自洽,

引发了众多争议,涉及到哲学领域!

 

“官科”坚持认为现代物理是“事实”证明了的科学理论,

将自相矛盾,与事实相悖的部分归结为隐藏于“神秘性”后面,有待揭示的“深奥机理”!

 

“民科”往往不认同现代物理思想的神秘性,并认为矛盾的根源来自基本概念和逻辑的错误,

提出许多反对意见,令“官科”狼狈不堪,甚至想通过具有“臆想”性质的个人观点来解决争端!

 

物理界“官民”之间的战斗经常发生,战役也时常出现,

但最后往往会变成没有意义的口水战,无疾而终!

 

官科与民科,虽然他们在争斗,但还是有共同目标的,就是

推翻经典科学思想,“浑水摸鱼”,建立自己的"科学"体系!

认为物理学“两朵乌云”是真实的,经典科学理论在微观领域和时空概念上是错误的!

 

我坚决反对“官科”和“民科”的上述做法,因为

“两朵乌云”是提出者,对相关实验幼稚认识,得出的错误结论!

利用这些幼稚错误,来否定至今仍然是现代科学技术牢固基础的经典科学思想,是一种极其荒谬的行为!

坚持这种错误,浑水摸鱼,只能说明科学风气和道德正在不断地败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66235.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的“民科”为什么“气焰嚣张”?
下一篇:光量子会自觉告知检测器自己的的量子态吗?
收藏 IP: 117.172.24.*| 热度|

8 马德义 魏焱明 黄兴滨 杨正瓴 周新力 马志超 晏成和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