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真空中光速不变”在逻辑上荒谬吗?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5-12-4 22:5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光速不变假设

我在前期的两篇博客文章:

1、正确理解迈克尔逊-莫雷实验

2、迈克尔逊—莫雷实验的再认识 

 

 论述了,迈克尔逊莫雷实验是不能用作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中,真空(回路)中的光速不变假设的判定性实验!

  其实,我们还可以通过已知实验事实证明“真空中光速不变”存在严重问题,可以说是荒谬的!

 

   今天,我先把这个问题提出来,看看有没有网友与我有相同的看法,想明白了就在下方的评论中留言。

 

提示用光在不同介质中具有不同速度,并且随波长而变化(色散)的现象,是可以论证清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41116.html

上一篇:李维老师,我在等待您的批评文章
下一篇:“真空中光速不变”假设存在的逻辑问题
收藏 IP: 182.148.26.*| 热度|

4 黄兴滨 ddx7171 dulizhi95 ccc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