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宇宙的无限与乌龟的逻辑

已有 4646 次阅读 2015-9-20 10:5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无限宇宙

无限的宇宙中有无限的恒星,夜空一定会亮如白昼?

  这个问题令人困惑,让我想起了龟兔赛跑,虽然乌龟的速度远不如兔子快,乌龟却认为如果提前出发,领先一段距离,后出发兔子的速度再快也追赶不上自己。乌龟自信地以为兔子到达自己现在的位置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段时间自己又前进了一段距离,因此自己永远会领先,胜利一定属于自己。

 

乌龟的逻辑是永远理解不了,兔子为什么会在一定时间赶上并超过自己取得比赛的胜利!

 

  夜空是黑暗和寒冷的,这一事实告诉我们一个基本事实:

恒星的无限、天体的无限,与宇宙空间的无限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宇宙的平均质量密度和能量密度只是一个非常微小的数值。

 

  通过微小的质量与能量密度来理解无限广袤、空旷的宇宙,就不会得出宇宙应该亮如白昼的悖论。

 

我们不能用乌龟的逻辑来理解兔子,进而否定比赛失败的事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22063.html

上一篇:牛顿爵士:夜空为什么黑暗?
下一篇:答王国强老师:有关黑体辐射的问题
收藏 IP: 117.172.25.*| 热度|

8 陈楷翰 韦玉程 杨正瓴 宁利中 jlx1969 ybybyb3929 dulizhi95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