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乌云”还是“乌龙”,物理学家应该深刻思考的问题!

已有 3891 次阅读 2015-7-10 14:0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迈克尔, 物理学家, 基本原则, 光辐射

   我在科学网写博客,最主要的目标是澄清由于“两朵乌云”事件导致的,科学界特别物理学界对经典物理的错误理解,进而错误地发生了否定科学基本原则的所谓现代物理革命。

      迈克尔逊莫雷实验,高温物体光辐射的光谱分布,是不是经典物理思想不能理解,电磁理论不能解决的困难。当代物理学家,特别物理学研究的后来人,必须独立、认真进行思考,给出正确的结论。

     如果你的答案是真,那么就去完善现代物理理论,因为现代物理理论存在的深刻矛盾,即所谓的“神秘性”所掩盖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我在此预祝你成功!

    假如你的判断与我相同,认为前人在理解这两个实验时,出现了严重的低级失误,那么否定经典物理思想就没有依据。与经典物理思想对立的现代物理就是对科学的颠覆,是一种破坏科学的行为。否定经典科学思想就是科学史上的“乌龙”事件!

   我说话是讲依据的,是完美主义者。对事对人不仅很严肃,而且往往用显微镜来寻找不足,这也许在科学研究上是优势,但生活中的我,活得十分痛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04376.html

上一篇:给科学异己贴民科标签是科学混混求生法宝
下一篇:关于盗号问题给科学网一个建议
收藏 IP: 117.172.25.*| 热度|

11 杨正瓴 刘吉斌 赵国求 赵美娣 张学文 王军礼 杨建军 黄德民 马志超 ybybyb3929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